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七门开放课程上线中国大学慕课等平台

2022年06月01日 14:12  点击:[]

近年来,外语学院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以课程建设为主要渠道,着力提升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制定课程建设激励制度,采取资助措施支持教师在课程建设方面的投入。通过举办人才培养质量主题年、课程质量建设主题年、一流课程专家指导、课程建设教研交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教学观摩等活动,调动教师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方面的积极性,推动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和教学技术方面的改革和创新。

围绕课程建设,学院重点打造线上开放课程建设,先后完成建设7门线上开放课程并成功上线中国大学MOOC等线上课程平台。线上开放课程建设,为包括本专业学生在内的众多外语学习者提供云端学习课程平台,拓展教学空间,推动教学改革,促成线上线下混合,提升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促进教师个人职业发展,扩大学院教学影响力。

 

课程名称:法语语法一点通

授课教师:马一凡,段丽君(法语系)

课堂平台:中国大学MOOC平台

课程介绍:在本课程的教学过程中,教师用尽可能形象的语言及较为简单的例句将抽象的语法概念具象化,力图使学生通过经典实例加强认知,学会如何运用法语语法,并形成完整的法语语法体系,从而更加准确地进行口、笔语表达,为跨文化交际奠定良好基础。

课程网站: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QDU-1450775237?from=searchPage

 

课程名称:直通法国——阅读与文化

授课教师:段丽君,马一凡(法语系)

课堂平台:中国大学MOOC平台

课程介绍:在本课程的教学过程中,我们充分使用了大量丰富的法国当今社会交际的真实语料,并在每课的最后,都设置了文化板块,以期帮助学生在学习法语的同时拓宽视野,并初步形成对法国社会文化的体验。

课程网站: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QDU-1456111166?from=searchPage

 

课程名称:西班牙语入门

授课教师:吴茜,于雯(西班牙语系)

课堂平台:中国大学MOOC平台

课程介绍:本课程共十四单元。根据“知识点碎片化处理”的原则,在每一节讲授一个知识点,内容重点明晰,形式轻松简洁。力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大家可以掌握西班牙语发音、建立西班牙语语法体系的知识架构,具备基础西班牙语的运用能力。

课程网站: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QDU-1460626162?from=searchPage

 

课程名称:中小学英语教学设计与实施

授课教师:宋蕾,黄芳,施慧,庞晖,谢萍(英语教育系)

课堂平台:中国大学MOOC平台

课程介绍:本课程根据最新英语教学理论、原则和学科核心素养理念,探究我国基础英语教育改革的前沿动态和教学热点,分析中小学英语教育教学案例及教学设计,有效开展英语语音、语法、词汇、听说、阅读、写作等课型的教学设计,提升学员的英语教学设计和教学研究能力。

课程网站: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QDU-1461579163?from=searchPage


课程名称:英文报刊选读

授课教师:孙旻,潘劲松(英语系)

课堂平台:中国大学MOOC平台

课程介绍:本课程选择近年出版的主流英美报刊文章共计12篇,辅以与话题相关的视频材料,通过具有时效性的高质量英文输入,培养学习者高阶阅读技能,拓展知识面,提升词汇、语篇、修辞等意识,增强跨文化交流能力。本课程面向中等或中高水平的高校英语学习者(达到或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以及英语水平较高的自学者。

课程网站: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QDU-1463232170?from=searchPage


课程名称:日本商务礼仪

授课教师:杜雪丽,张科蕾,范碧琳,坪井弘文(日语系)

课堂平台:优课在线课程平台

课程介绍:本课程以礼仪为主线,主要分为面试篇、人际交流和商务敬语、企业内部礼仪、公司外部礼仪等四大部分。以掌握正确的日本商务礼仪习惯、培养良好的礼仪素养为基础目标,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和企业形象,能够进行得体的人际交往,从而能够为未来从事商务以及其他行业的工作奠定良好扎实的礼仪素养基础。

课程网站:https://www.uooconline.com/course/347629943

 

课程名称:新时代简明法语2:国际组织入门

授课教师:马一凡,段丽君(法语系)

课堂平台:中国大学MOOC平台

课程介绍:本课程内容立足于语言功能、词汇与句型以及语法三个层面,从国际组织和国际区域组织两大部分入手,涉及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奥委会、上海合作组织、欧盟、非洲联盟、G20、金砖国家等常见组织。

课程网站: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QDU-1464117171?from=searchPage

 

 

 

上一条:青岛大学-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西班牙语专业双学位项目第五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外语学院成功举办教育硕士技能大赛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