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英语系与英语教育系联合举办《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研讨会

2022年09月23日 18:06 ​何邓清仪 点击:[]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精神,《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将于2022 年秋季学期面向全国普通本科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和语言类专业留学生推广使用。为切实推进这一工作,青岛大学外语学院英语系与英语教育系于9月22日下午,联合举办了《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教研讨论会。外语学院娄永强副院长、布占廷副院长、英语系和英语教育系主任、副主任和相关课程任课老师参加此次教研,围绕《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的教学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开始,娄永强副院长对教材推进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并就教材使用方面提出了切实的建议。他强调,需要在如何将《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融入现有课程的方式上多下功夫,需尽可能实现与现有课程的有机融合。随后,两系老师根据所授课程,分别组成综合英语课程组、写作课程组、公共演讲课程组和翻译课程组四个分会场,分组具体讨论《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在各个课程的实施计划和教学安排。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交流,青岛大学外语学院英语专业的任课教师们对《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进课堂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并对系列教材的教学安排和实施达成共识,为系列教材本次及以后学期的课程教学做好前期准备。

上一条:英语教育系顺利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家长会 下一条:英语系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期初教研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