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朝鲜语系学子在2022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年09月27日 08:01 庞伟 点击:[]

  近日,2022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复试)结果揭晓,我系2018级学生方仙花在比赛中喜获佳绩,荣获大学A组笔译二等奖。

 “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是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外文局翻译院主办的高水平翻译竞赛,于今年首次举办。本次比赛总报考人数超过8.1万,参赛学校近1900所,创造了国内翻译比赛规模的新纪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知名大学的学生均报名参加了比赛。

  长期以来,我系大力鼓励学生参加国内外各类高水平专业和学科竞赛,教师们也及时地给予学生帮助与建议,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等方式,在教赛相长的氛围中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水平。

   衷心祝贺获奖的同学,也希望朝鲜语系的学子们能够再接再厉,在新的学期再创佳绩!

    

上一条:喜报:青岛大学外院学子喜获全国高校德语辩论赛亚军 下一条:朝鲜语系学子在庆祝中韩30周年山东省韩语演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