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朝鲜语系学子在庆祝中韩30周年山东省韩语演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年09月27日 07:36 庞伟 点击:[]

  近日,庆祝中韩30周年山东省韩语演讲大赛(初赛)结果揭晓,我系学生在比赛中喜获佳绩,共有6位同学获奖。在山东省韩语演讲大赛总决赛中,我系李珊珊荣获二等奖。

  庆祝中韩30周年山东省韩语演讲大赛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之际,为加强我省与韩国青年的交流,搭建青年互学互鉴的平台,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庆尚南道对外合作担当官室主办,山东省翻译协会承办的比赛。本次大赛得到了韩国学中央研究院与韩国旅游发展局的大力支持,全国各高校朝鲜语专业学生踊跃报名并积极参与。全国共计有49所高校的444名学生报名参加了初赛,共选拔出93名学生进入复赛,最终15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了此次全国总决赛。参赛队伍可谓名校云集,高手如云。

  外语学院朝鲜语专业学生能在众多优秀学子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这与学生自身的努力及系里的支持密不可分。长期以来,我系大力鼓励学生参加国内外各类高水平专业和学科竞赛,教师们也及时地给予学生帮助与建议,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等方式,在教赛相长的氛围中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次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系以“立德树人”为指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对提高学生综合素养、提升翻译实践能力的高度重视。

 最后,对所有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希望我系学子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获奖名单如下:

 庆祝中韩30周年山东省韩语演讲大赛(初赛):

 一等奖:李姗姗(指导教师:沈海兰)

 二等奖:张妍(指导教师:李香芬),叶子依(指导教师:刘振中),杨心澈(指导教师:赵城琴)

 三等奖:李庆有(指导教师:金春子)

 庆祝中韩30周年山东省韩语演讲大赛(总决赛):

 二等奖:李姗姗(指导教师:沈海兰)

上一条:朝鲜语系学子在2022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外语学院德语系学子在首届“沪江杯”科技翻译大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