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英语系召开2023春季学期期初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03日 15:04 英语系 点击:[]

2023年3月2日下午,英语系召开春季学期期初工作会议。会议由英语系副主任王薇主持,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王薇老师向全体教师介绍本学期起英语系下设俄语教研室的情况,并向新加入英语系的两位外教表示欢迎。英语外教Elliott Shaw博士和俄语外教思博耶夫.阿列克萨德拉博士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并与在场教师展开热情交流。

  54AE4


随后,王薇老师带领英语系教师进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党的二十大主题”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思想,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实践,分享了心得体会。

在“一课一案”的推进落实讨论环节,张群老师和牛聪琳老师分别以一年级和二年级的综合英语课程为例,介绍了将“理解当代中国“的相关内容引入课程教学的过程与效果,并就实施过程的具体情况提出疑问,供在场老师共同研讨。

另外,王乐教授与王薇老师分别就本学期本科毕业论文及实习工作的推进作出总结与建议,并特别强调了论文工作的细节把控问题。在实习方面,王薇老师细致落实了毕业实习指导,确保指导教师明确了解、把握学生实习情况,并给出针对性建议。

之后,王乐教授组织展开了有关专业课程思政教研的讨论,并向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研读、教授“理解当代中国”英语教材的经验、心得体会以及遇到的问题。现场老师们也一同加入讨论,为以后将课程思政推进到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基层党支部活动建言献策。

此外,吕云老师、陈黎老师就本学期正在进行的校友、校庆工作做出陈述,呼吁各位老师积极做好校友联系、动员工作,为即将举办的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庆祝活动做准备。

最后,张驰老师向在座老师们介绍了“学习通” APP在课堂中的使用方法。张驰老师依托自身教学经验现场模拟举例,引导在场老师亲身体验,增进了老师们对多模态教学工具的理解。

本次会议对学期初的各项工作进行整体部署,使英语系全体教师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重点,为新学期英语系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外语学院召开科研诚信宣传教育会议 下一条:英语教育系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