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一行赴东营市调研参会

2023年05月15日 14:22 布占廷 点击:[]

近日,外语学院一行四人在卞建华院长的带领下,赴东营市调研学习,并参加了“联合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研讨会”。参加活动的有布占廷副院长、英语系王薇主任、西语系陈皓主任。

5月8日,外语学院一行前往共建实习基地东营市外事办调研。东营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苏保乾介绍了近年来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外事办的重点工作及业绩。卞建华院长介绍了外语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接下来,双方就实习实践、翻译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了深入探讨。参加活动的还有东营市外事办副主任贾晖、副主任徐燕、调研员陈延秋和綦跃彬,以及翻译室张燕主任。

5月9日,外语学院一行四人到访共建实习基地百通思达国际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双方就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了友好交流。之后,一行四人参加了“联合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研讨会”。该会议由我校与大连外国语大学、百通思达国际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共同组织,来自10余个高校、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的30余名代表参会,围绕人才培养模式、校企联合培养、课程思政、教材建设、课程体系、仿真实验室建设等议题展开研讨。卞建华院长做了主题发言《ChatGPT时代的翻译人才培养:挑战、问题与出路》,布占廷副院长做了主题发言《语言大数据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王薇主任做了主题发言《青岛大学英语文学类课程体系与教学模式的创新与实践》。

文/图:布占廷提供


上一条:外语学院英语教育系校友见面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卞建华院长应邀参加“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新使命与翻译学科发展 高层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