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五湖四海阅尽千帆,归来聚首仍是少年

2023年05月16日 09:22  点击:[]

1993年5月14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文,批准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山东纺织工学院、青岛师范专科学校四校合并,成为新的青岛大学。2023年5月14日,历经三十载辛勤耕耘,三十载桃李飘香,值此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华诞,外语学院乘着融融春意,盛迎各位校友“再聚博文同庆,共助外院发展”,重温母校情,再叙同窗谊。







【语发展·校友座谈会】

外院座谈会丨再聚博文同庆 共助外院发展

会议伊始,外院党委书记周伟代表学院对与会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教授带着大家回顾了外院的发展历程以及成就。她强调:“学院将贯彻‘十四五’发展目标与思路,凝聚校友力量,谋求深远发展”。 

           


随后,校友们也纷纷献计献策,提倡着重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加强外语与数据、信息、算法等要素结合,推动跨学科教学;鼓励学生去往企业参观学习,提前进行职业规划等。


德语系座谈会丨同沐荣光,共谋发展


德语系主任綦甲福教授对前领导和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汇报了近些年德语系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发展和成绩,之后德语系两位前领导刘德章院长、陈骏飞主任分别发言,高度评价了德语系近些年的卓越成就。


英语教育系座谈会丨春光盛大,迎校友回家

英语教育系副主任吕凯良和吴芳、徐平老师在博文楼413盛迎校友回家。老师们向校友们讲述了英语教育系近些年的发展变化,校友们也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学业及就业历程。这次校友座谈荟聚了老中青三代校友,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会常回校园看看,并尽自己所能为外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英语系座谈会丨岁月增,水长流,情怀依旧深

吕云副主任代表英语系全体教师欢迎各位校友返校,并对近年来英语系的发展与成绩作以简单介绍。校友们回忆了在青大的学习生活和深厚师生情谊。座谈会现场气氛温馨,大家感恩老师们当年的谆谆教导,叮嘱在校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勤思好学。


日语系座谈会丨阔别重逢情更浓

杜雪丽副主任对校友在日语系发展过程中汇聚力量、心系母校的情怀表达敬意与感谢。随后,校友们一同回顾起在青大的求学经历与青葱岁月,感叹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并针对日语系未来发展问题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韩语系座谈会丨缘聚韩语,拾忆芳华

韩语系崔花主任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韩语系的概况、出国留学情况、教师团队等近年来的发展以及取得的成就。随后校友代表张海燕、张兴雷、康兆瑞、李国平、徐颖鑫等纷纷作出发言,共同追忆美好时光,再叙昔日浓情。

法语系

西班牙语系


此次座谈会系列活动搭建起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所有与会的校友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对工作与生活都有了新的启发与感悟。相信外院追梦人必将始终践行“博学外国语,笃行中国心”的院训,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有所成就!





【游故地·漫步校园】

漫步校园内,再续校友情。返校当日,外语学院各系校友们在志愿者一对一的陪同下,追忆昔日校园、参观专场开放的校史馆。岁月无声,历史有痕,一代代青大人秉承“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精神,薪火相传,久久不息。青大的历史浓缩在庄严的校史馆中,在母校未来漫长的光辉岁月里,每个精彩瞬间都会被校友们铭记。重返校园,欢笑情如旧,回溯时光,共赴青春之约。30年弹指一挥间,再回首,你我如故。                                




【助梦路·颁奖仪式】

外院精神代代传,朋辈携手当奋进,两位96级日语系校友:招远帝源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胜和青岛依美时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分别创立“帝源服饰奖学金”、“依美时尚奖教金”并到场颁发,以鼓励外院学子继续砥砺深耕,致敬外院老师德馨育人的高尚风范!



李永胜表示,自19年回家以来,无论是尽心尽力的外院领导,兢兢业业的老师,还是刻苦学习的同学们都令他十分感动,他坚信外院定会乘势而上,再铸辉煌!


重返母校,刘伟也感慨颇深,他讲到“外院是学子成长学习的家园,更是我们的精神之源”,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珍惜大学时光,也希望各奔前程的校友常回家看看!




【叙情怀·校友经验分享会

榜样之光,指引赶路之人,活动现场,98级韩语校友刘东及06级法语校友徐方明,特别分享了重返母校的感悟以及个人的成功经历:

在现场,刘东一边回忆着学校的点滴生活,一边诉说着青春的美好,饮水思源共甘甜,毕业之后他仍心系外院,密切关注学弟学妹们的培养发展,并携手韩语系校友分会为学生的就业实习提供帮助、贡献力量。



以“努力奔跑,跨越地平线”为开场,徐方明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的经验,带来许多干货建议,他鼓励同学远离舒适区,多走走困难的路,同时也希望大家区分“生命”与“生活”的界限,对生命中的事情要坚守原则,不轻易妥协。







【正青春·文艺汇演】


青春正无畏

青岛大学Istep梦想合唱团以一曲《勇气》开场,唱给天南海北各展雄才的逐梦者,唱出外院师生热爱梦想的恒心,唱响此刻与母校共风华的蓬勃青春!


作为合唱团一直以来的支持者,青岛千里行集团总裁任钦武为外院的卓越发展感到自豪,同时也希望大家在学余之时,能从音乐中得到熏陶,成长为一名全面发展的栋梁人才!

青春正浩瀚

立足青岛,青大外院用七语构筑联通世界的桥梁,华诞绽彩,外艺团再度七语献唱《星辰大海》,让每颗归家的星辰于山海相逢时,领略悠扬铿锵的外院之音。


青春正飞扬

随着澎湃的旋律,外艺团舞蹈部再燃现场,献上特色舞蹈节目《left right》,与春风,与绿茵,一起绘就活力无限的外院风采!


青春正向阳

青岛大学栉风沐雨守初心,走过辉煌的三十载,迎着春光,Istep梦想合唱团特别献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和鸣新时代。


青春正当时

舞台上,外院的小小家属们用最稚嫩清脆的童音歌唱着爱与希望,牵动外院人的赤子之心,一同感恩母校。



情谊融融的氛围里,更有趣味无穷的亲子游戏,每一帧定格的微笑都绽放着喜悦与温馨。







【温情怀·重穿学士服】


带着一份惦念、一缕相思和一丝挂念。校友们如约而至,共聚青大外院,重穿学士服,重温毕业时的感动与喜悦,穿上学士服的他们,依旧是青春里美好的模样。






【再回味·舌尖上的青大】

久违的家味,让归途更有温度。盛典后,校友们来到食堂,用舌尖上的美味唤醒校园生活的点滴回忆,一边感受温馨烟火气,一边畅叙同窗情谊。



春意不迟,相聚有时,

奔赴一场盛会,话不尽情浓万千,

无论天南海北,外院总为归途的学子敞开家门,

愿校友们带着母校的祝福,

逐光踏风,跃入人海,抵达理想的远方。

畅聚惜匆匆,他日必再相逢!



                               


上一条:“缘聚韩语,拾忆芳华”庆祝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周年朝鲜语系校友见面会顺利进行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十八届驻青高校英语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