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暑期前安全检查的通知

2017年07月03日 08:03  点击:[]

各教学系、各单位:现将学校通知要求转发如下,请遵照执行。

关于开展暑期前安全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暑期将至,为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印发2017年全省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请各学院、各部门和各单位做好暑期前安全教育、开展安全自查检,排除安全隐患,具体要求如下:

一、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做好安全防范

各单位在暑期前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防范教育。做好防火、防盗、防诈骗、防邪教、防传销、防溺水、防交通意外等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二、认真自查自检,消除安全隐患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带队对各自管理范围内的安全情况进行一次自查自检,要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暑期安全稳定。贵重物品、易燃易爆、危化品要做到有专人保管,责任到人。针对校园治安、消防、饮食卫生、用电用气安全、施工安全、交通安全和危险品管理、危房危墙、特殊群体及矛盾纠纷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要积极采取措施落实整改,落实安全负责人并确保安全。

三、加强留校学生管理,保障人身安全

对留校学生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各学院、学生工作部门要将留校学生登记造册、备案,掌握去向,保持联系畅通,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对留校实习、实验学生严格规范操作规程,确保实验安全。

四、学校组织检查、抽查

7月5日至7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小组将对全校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隐患、安全防范措施、隐患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抽查。

 

   

                 青岛大学安全稳定工作小组办公室

                            2017年6月30日

上一条:关于中秋节及国庆节放假的通知【青大​办字〔2017〕14号 】 下一条:外语学院关于自学考试助学项目招生公告声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