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选派本科生参加2019年秋季青岛大学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双学位本科联合培养项目的通知

2019年04月15日 15:54  点击:[]

 

 

 

 

根据学校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简称CSU)签订的本科生联合培养协议,学校将选派优秀本科生于2019年秋季赴CSU参加“2+2”双学位本科联合培养项目进行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述

(一)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为进入该项目联合培养的学生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习期间提供奖学金。

(二)有意参加该项目的同学请登陆CSU网站查询(专业与方向列表:admissions.colostate.edu/academics/,各专业的课程设置:http://www.catalog.colostate.edu/)。申请到CSU就读的本科专业需与目前修读专业一致。

(三)进入该项目培养的本科生在完成2+2(一般国内两年,国外两年)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修满所需学分后,符合条件者,将获得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及青岛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四)申请该校竞争性专业(有特殊录取条件)的,有可能延长学制一学期。竞争性专业介绍:https://admissions.colostate.edu/competitive-majors/。

二、申请条件

(一)我校2017级全日制四年制本科生(免费师范学生、校企联合培养学生、华大基因创新班学生、3+2贯通培养学生中外合作办学学生除外)。2016级也可报名,但因在外学制2年,需延期一年毕业;

(二)在2019春季学期结束时,能够完成青大培养方案前两学年要求的全部课程;

(三)考试课平均学分绩点(GPA)≥3.0,综合素质好;

(四)英语要求:托福或雅思或PTE成绩(三选一)需达到以下分数线:

1.托福≥71

2.雅思≥6.0

3.Pearson Test of English Academic(PTE)≥53

说明:

1.上述英语水平证明是进入CSU学习的基本英语要求,CSU为合作院校推荐的学生提供了较低的英语分数线要求;

2.尚未取得或尚未达到上述英语要求的学生,建议先提交申请,CSU招生办公室在评估后决定是否给予“有条件录取”。获得“有条件录取”资格的学生须在2019年6月底之前取得符合要求的英语水平证明,方可转为“正式录取”,否则须在CSU参加至少一个学期的语言强化课程,并达到课程要求后才能转为“正式录取”,该课程费用自理,英语强化期间暂不享受本项目的奖学金,且无法正常修读学分课程;

3.“有条件录取”属于录取的一种形式,不影响学生办理赴美签证等手续,但建议尽早通过托福、雅思等相关英语考试,转为正式录取。

三、申请时间及程序

申请截止时间为2019年5月15日(星期三)。

(一)即日起,申请者下载并填写附件中的青岛大学本科生出国申请表,交所在学院,学院结合CSU相应本科专业的培养方案及课程描述进行审核;

(二)在5月15日前,申请者向出国留学教育中心提交所在学院签字、盖章的青岛大学本科生出国申请表、在校学习成绩单(中英文)CSU网站查询到的英文专业培养方案(课程描述)个人申请陈述、学习计划以及托福或雅思考试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

(三)出国留学教育中心会同相关部门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初审,确定推荐人选,并于将推荐人选申请材料发给CSU;

(四)CSU对申请学生材料进行评估,然后给合格申请者发放录取通知书。

四、优惠政策

(一)正式录取的申请者在入学后享受CSU“合作伙伴项目专设奖学金”(无须另行申请),额度相当于学费的三分之一(奖学金额度约8300美元/学年)。自第二学年起,须保持在CSU的平均绩点不低于3.0,方可继续享受该奖学金。

(二)项目学生在CSU学习时间一般为两学年,但部分工程类专业或需修读双学位需要修读更多的学分,因此“合作伙伴项目专设奖学金”最长可享受三个学年;

(三)CSU和出国留学教育中心全程指导学生申请(网申和纸质材料),CSU为本项目学生的申请开辟专门的录取评估绿色通道;

(四)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取得学士学位后,若选择在CSU攻读研究生,在读期间可继续享受专设奖学金用于减免部分学费;

(五)对于就读CSU电子工程与计算机工程专业的学生,入学后可以通过Accelerated B.S./Masters Program提前攻读硕士学位,并免提供GRE成绩。加入该项目的学生获得CSU硕士学位的学制实际为“2+3”,详情请登陆http://www.engr.colostate.edu/ece/future_students/accelerated_bs_ms.php查询。

五、申请和录取说明

(一)出国留学教育中心负责将学生纸质申请材料提交给CSU,进入录取评估程序。

(二)CSU将根据我校提供的推荐名单,向相关学生提供免费的申请指导(包括网上申请和纸质材料的准备与审核)。

(三)请申请人上网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录取后(包括正式录取和有条件录取)即可在网上按要求办理录取后的相关手续。由学生自行办理网上各种录取后的手续,无须等待纸质录取材料(纸质材料一般在录取后需数周时间才能从美国寄出)。

    1.录取状态查询:http://admissions.colostate.edu/application-status/

    2.录取后的相关手续:http://admissions.colostate.edu/admitted/international-admits/

(四)纸质录取材料,包括录取通知书、奖学金通知书、I-20表(F-1表)入学须知等,均由CSU直接寄至出国留学教育中心,再由我中心转交给学生本人。收到纸质录取材料后,请自行预约和办理签证。出国留学教育中心将对申请学生提供签证辅导。

(五)电子邮件是整个申请和录取过程中的主要联络方式,请务必确保申请人的邮箱能正常收取来自CSU和出国留学教育中心的邮件,并请经常查收。

六、双学位获得条件

(一)项目学生获得青岛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的条件:

1. 保留青岛大学学籍到CSU就读并获得CSU学士学位者,可申请青岛大学的学历与学位。

2. 未获得CSU学士学位者,在CSU修读的课程学分,可以按照《青岛大学本科生校际课程学分认定管理办法》(青大教字(2016)16号)申请认定。课程和学分认定之后,根据青岛大学学分制管理规定,符合毕业资格和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将获得青岛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证书和学士学位;尚不能达到毕业或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须继续完成青岛大学相应专业的培养方案。

(二)项目学生获得CSU学士学位的条件:

1. CSU根据两校合作协议,申请人在我校修读的课程,经CSU评估认可的学分转换成CSU的学分(一般约60学分左右);在CSU至少要获得60学分方可获得CSU学士学位(如果从我校转换不足60个学分,则需要更多CSU学分)。

2. 根据CSU相关专业毕业的要求,在学分转换的基础上,学生至少在该校修读60学分,达到该校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后,按照学生所在专业授予相应学士学位。CSU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一般为120学分,部分专业要求更多的学分。

七、其它说明

(一)学费:参加该项目的学生需向CSU缴纳学费,每年约18000美元,同时须按时交纳我校学费;

(二)申请费:在提交网上申请时,项目学生需在网上向CSU交纳50美元申请费(使用带有VISA或MASTERCARD标志的信用卡支付,仅带有银联标志的信用卡无法支付);

(三)其它费用:签证费、食宿费、国际旅行费、医疗保险费等费用由项目学生自理;

(四)学籍:项目学生在CSU学习期间,注册为该校正式学生,享有与该校其他本科学生同等待遇,同时,保留青岛大学本科学籍(学生赴CSU前,请务必到教务处办理保留学籍手续);

八、项目管理

   项目学生的管理按照青岛大学、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有关规定执行。

九、项目咨询

Email:oec@qdu.edu.cn

办公电话:85955123(孙老师)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敏行楼

十、CSU部分重要网址(英文)

学校主页:http://www.colostate.edu/

招生信息:http://admissions.colostate.edu/

   国际学生学者服务办公室:http://isss.colostate.edu/

专业信息:

http://admissions.colostate.edu/academics/

专业与课程目录:http://www.catalog.colostate.edu/

CSU视频资料下载:

链接:http://pan.baidu.com/s/1qWz9p3u

密码:3fz4

 

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电话:85955123

 

附件:青岛大学本科生出国(境)申请表

 

 

                       国际交流合作处

                      出国留学教育中心

                        2019年4月8日

上一条:关于青岛大学选派学生参加2019秋出国留学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青岛大学2019年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启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