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继续教育

人才培养

出国留学

2013年03月17日 09:17  点击:[]

一、日语专业

我系已与日本下关市立大学、山口县立大学、梅光学院大学、鸣门教育大学、松山大学等建立了亲密友好交流关系。为给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使他们能够亲身体验日本人的生活,近距离地接触日本文化和社会,我系充分发挥在国际交流方面的优势,组织派遣学生赴日留学。从1992年开始,每年派遣十余名学生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此外,与梅光学院大学建立了双学位交流项目,我系已有11名研究生获得了研究生双学位。

二、德语专业

德语系学生本科阶段由德国巴伐利亚州政府提供奖学金,每年设9个奖学金。学生在第五或第六学期分别被派往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德国拜罗伊特大学及康斯坦茨应用技术大学学习二个或一个学期。硕士研究生到德国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或拜罗伊特大学研修两个学期。

三、韩语专业

韩语系还同韩国庆熙大学、国民大学、祥明大学、海洋大学、庆北大学、庆尚大学等十几所韩国大学建立了师生交流等合作关系, 几年来,我系已派遣了大部分教师和一百余名交换学生到韩国讲课、研修、学习。 每年派到韩国学习的学生达30多名。还有同韩国庆尚大学合作“1.5+2+0.5”双学位项目,目前已有两批学生赴韩学习。

四、法语专业

本专业较强学生的对外交流,目前与两所法国高校建立了交流项目,分别是法国雷恩二大和法国欧亚管理学院,每年选派5-7名学生赴法交流半年,学分共享。这两个项目有利于学生扩展视野,提高语言实践能力,并为进一步深造学习打下基础。

五、西班牙语专业

在山东省与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区签订的合作框架内,与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就互派师生,合作科研等方面签订了合作协议。近期还与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大学三年级的学生有机会以交换生的身份赴阿尔卡拉大学留学一年。

下一条:外语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