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人才培养

翻译硕士(MTI)-日语笔译-日语口译

2020年10月29日 10:45  点击:[]

日语笔译

代码:055105 学位类型:专业学位 授权级别:硕士


本专业自2012年设立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点,招收日语笔译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日语系现有教师1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11人,博士学位获得者3人,硕士生导师6人。另外,还有日籍外教1人,日籍客座教授3人,国内客座教授2人。2019年成为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山东分会会长单位,同年成为首届高校日语MTI教育联盟理事,2021年成为首届高校日语国际化人才培养联盟理事。

目前日语笔译专业导师为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1人。专职教师中有文学、语言学、翻译学和社会文化方向的博士、硕士,有笔译实践经验丰富的教授、副教授。由本专业专职教师翻译出版的译作成果丰富。翻译硕士课程使用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室、机辅笔译教室授课,教学条件符合培养专业硕士人才的各项要求。

日语口译

代码:055106 学位类型:专业学位 授权级别:硕士


本专业自2012年设立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点,招收日语口译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日语系现有教师1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11人,博士学位获得者3人,硕士生导师6人。另外,还有日籍外教1人,日籍客座教授3人,国内客座教授2人。2019年成为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山东分会会长单位,同年成为首届高校日语MTI教育联盟理事,2021年成为首届高校日语国际化人才培养联盟理事。

目前日语口译专业导师为教授1人,讲师1人。专职教师中有文学、语言学、翻译学和社会文化方向的博士、硕士,有口译实践经验比较丰富的教授、讲师。翻译硕士课程使用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室,专门的同声传译教室、机辅笔译教室,教学条件优秀。


上一条:翻译硕士(MTI)-德语笔译 下一条:翻译硕士(MTI)-英语笔译-英语口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