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党建工作

外语学院成立研究生党员先锋团

2020年11月02日 14:18 程媛媛 王秋实 点击:[]


10月29日下午,外语学院研究生党员先锋团成立仪式在博文楼302室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牟晓燕出席仪式并向研究生党员先锋团授旗,校党委正处级组织员葛兆富,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传永、党委副书记王海青,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研究生党员先锋团成员、研究生班级负责人代表及研究生会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青主持。



仪式上,院学工办主任崔玲介绍了先锋团成立的背景及目的,表达了对研究生党员始终保持先进性的殷切期望。党员代表高翔同学就有效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倡议,侯雨同学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表达了决心--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牟晓燕在授旗后讲话。她指出,外语学院在学生党员教育、发展、管理等方面工作扎实。当前,外语学院研究生的党员比例高于全校的研究生党员的比例,这为培养“高知党员”提供了有利条件,要重视这一群体的培养,积极为国家以及社会贡献力量。她强调,外语学院党员先锋团要充分发挥作用,对于学生党员,要培养他们平常的时候能看得出来、关键的时候能站得出来、危险的时候能豁得出来的党员本色;对于还没有入党的同学,应多给予引导,使其对党组织有无限的向往,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人。



王传永总结发言。他指出,外语学院作为学校“三全育人”的试点学院,研究生党员先锋团的成立正当其时,开创性地将组织育人落到了实处。他希望先锋团能够真正地发挥作用,成为外院的一个品牌;希望每一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为自己所在的支部上党课,讲好微党课,真正成为所在班级、专业以及团队的先锋模范。



研究生党员先锋团的建团宗旨是加强研究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同时,进一步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对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引导作用。

上一条:外语学院党委组成 下一条:中共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