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快讯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开展学习“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1月19日 14:19  点击:[]

1110日、17日,学院党委分两批组织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共计55人,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吴绍新、院长卞建华带队赴费县“三同”教育基地、沂南县“沂蒙红嫂纪念馆”、蒙阴县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莒南县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和临朐县淌水崖水库集中进行党性教育活动。

     

在大田庄乡五圣堂村,通过进村子、进农户和“同吃、同住、同劳动”,与村民“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民心民意,体察民生民情,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感情和为人民服务意识。

     

在马牧池乡常山庄村,通过红嫂主体展馆展区、红嫂生活体验展区和沂蒙红色遗迹展区和于爱梅老师专题报告会,深刻体会了“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为核心内容的红嫂精神以及沂蒙红嫂的感人事迹和大爱情怀,进一步感知了在苦难岁月中普通老百姓的坚定信仰和无悔追求。

     

     

在孟良崮“红色大课堂”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通过导学员详细讲解和参观战役遗址,学习了革命战争时期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真切感受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和革命先辈为了人民忘我牺牲及沂蒙人民爱党爱军的精神,进一步转变了为民情怀和艰苦奋斗作风。在孟良崮粟裕将军墓碑前,全体党员还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

 

     

在淌水崖水库纪念馆,学习了“不畏艰难、敢于担当、同心协力、实干为民”为核心的淌水崖水库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和尽职履责的精气神。

此次学习教育,外语学院党委以学习“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旨在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信念坚定鱼水深情”的丰富内涵以及群众的生产生活,使全体党员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和宗旨观念,进一步锤炼党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政办)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办“党旗映照成才路——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