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快讯

党建工作

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2018年度民主评议

2019年03月29日 09:53  点击:[]

 

2019年3月12日,在浮山校区博文楼312会议室,外语学院学生四支部召开2018年度民主评议会,党支部书记寇磊主持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寇磊讲话,总结支部一年来工作情况,介绍了前期组织党员学习,开展谈心谈话的基本情况,对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进行要求。在述职中,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查摆存在的问题。

在述职后,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党员们自我查找问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进行了评议。会议中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方式进行评议。

会议中评出优秀党员两名,合格党员七名。学生支部研究了2019年的工作,确定了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做到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日常的工作学习中。要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学习研讨、查摆问题,努力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切实解决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的突出问题。学习计划要求本月完成上交。

2.建立长效机制,建设学习型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增强理论素养。要按照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标准,党支部委员会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长效性,坚持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两手抓,班子成员要坚持政治理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十九大精神,上级部门的相关文件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保持政治敏锐性,加强世界观的改造,建立学习型党支部。学习党支部的工作计划应在本月底完成。

3.密切联系同学,严格党员发展全过程。一是践行群众路线。真诚地帮助联系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真正融入同学。严格执行精准扶贫的各项制度,多了解入党积极分子实际情况,按照党员发展的要求,每一个时间点,每一步的具体要求都应该严格遵守。积极分子培养的计划和分工要在下月初进行完成。

 

上一条:机关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条: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