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快讯

党建工作

外语学院“英雄:拔节向晴空,接力建山河”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25日 14:32 米娟 点击:[]

 

       11月16日,由外语学院党委主办、外语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承办的“英雄:拔节向晴空,接力建山河”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比赛决赛在青岛大学研发大楼会议中心305会议室成功举行。后勤党委书记王静、图书馆馆长陆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永华,校团委副书记李鹏、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传永、党委副书记王海青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外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崔玲、团委书记米娟、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到场观摩学习。



 

 为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增进爱国情感,弘扬爱国精神,外语学院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比赛以“英雄:拔节向晴空,接力建山河”为主题,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10位选手从80余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蔡雨恬、张文馨、郭雨豪等3名同学获一等奖,朱琳、李婧怡、杲逸丹等3名同学获二等奖,杨晓坤、许誉丹、葛翰森、王思圆等4名同学获三等奖。


 赛后,王静对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她指出,选手们紧扣主题,表达清晰流畅,仪表优雅得体,舞台效果饱满,充分诠释了“声音的艺术”。她表示,选手们以自己的感召力和真挚的感情,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她建议,在宣讲选材上应结合亲身经历,使听众更能身临其境、感同身受;演讲过程中应注重节奏和语音语调的控制。她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选手们能够继续保持一颗匠心,铭记英雄,心系祖国,爱岗敬业,再创辉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比赛是外语学院党委于2017年起打造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特色思政育人品牌,由外语学院团委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承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广大学生中营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本届宣讲比赛要求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参赛,不仅提高了选手们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更是将比赛与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有机融为一体,为党的事业培养了一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年先锋。



 

 

上一条:院党委书记王传永为新发展学生党员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外语学院成立研究生党员先锋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