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快讯

党建工作

外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1年03月15日 15:33 王薇 点击:[]


 

2021年3月11日下午,青岛大学外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齐聚博文楼416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并进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王薇同志主持会议,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卞建华同志列席会议,现场交流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为基层党建问题的查摆和整改,针对“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党支部工作随意化”等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伊始,教工第一党支部的每位党员教师对自己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进行了自我评价,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需加强理论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加强和发挥党员个人的先锋模范作用;2. 进一步加强对党史、党情的深入领会,增强党性修养;3.强调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一线教学工作中发挥思想力量,加强思政课程的建设。随后,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进行了民主评议。

在理论学习环节,王薇同志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和《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并结合党支部和党员教师的具体情况,对文件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随后,王薇同志就本学期教工第一党支部日常工作的开展、主题党日的确定、以及与外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合作共建“青萌计划”等工作议程向全体党员作了汇报。



最后,卞建华院长作总结发言,高度评价教工党员们的理论学习积极性、党政结合工作的务实性,同时也对党员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卞院长殷切期望,通过定期举办这种面对面的深入交流的会议,大大增强老师们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更好地建设和完善一流专业、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产生情感的纽带、积聚思想的力量。

上一条:外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下一条:肖江南副校长到外语学院参加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并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