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百通思达翻译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鞠成涛老师来我院讲学

2016年06月12日 12:27  点击:[]

6月4-5日,外语学院MTI校外导师、合作共建单位、中国十佳翻译公司——百通思达翻译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译协翻译服务委员会副主任鞠成涛译审在外语学院博文楼312会议室为英语翻译硕士讲授了“工程翻译及项目管理”课程。

 

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MTI方向的人才培养及未来发展、MTI的职业选择和从业情况。他以自己成立百通思达的经历、公司的“科威特项目”和“加拿大项目”为例从招投标和合同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国际工程项目的工作流程,并通过PPT和图片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非洲项目。课上,鞠老师侃侃而谈,讲了工程项目管理中 “事无巨细”的工作态度和原则,提出语言应用要“模仿重于独创”,鼓励同学们要善于模仿,善于总结,注重积累。他还就学习掌握办公软件、投制简历、面试等相关问题给同学们提了许多宝贵意见,并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丰富、发展自己,努力实现自我完善。课下,同学们纷纷向鞠老师请教问题,鞠老师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跟同学们交流了关于工作、家庭、生活等方方面面的问题。

 

此次授课,同学们从鞠老师丰富的工作经历、经验分享和他对于专业知识的清晰讲解中,对工程翻译及项目管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鞠老师的亲和力和儒雅风格更是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鞠老师的人格魅力。供稿人:外语学院研会白静


上一条:《外国文学研究》主编聂珍钊教授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 下一条:外语学院学子在“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