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綦甲福教授做客​我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

2016年10月11日 14:23 德语教学系曹杉 点击:[]

 

 

 

    QQ截图20161011142422.jpg

 

10月10日上午,外语学院举行“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第九讲。洛阳外国语学院綦甲福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跨文化交际研究方法浅谈”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德语教学系陈骏飞主任主持,党委书记吴绍新、院长助理布占廷、德语和英语教学系的多名教师及七十余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同学参加了讲座。

CBAB

     155864578310701645.jpg

 

綦教授从跨文化交际学在国内外的发展历程讲起,就该领域、尤其是中德跨文化交际学的科研成果进行了归纳,探讨学界研究存在的共性问题。他还结合自己的科研经验,重点介绍了如何开展定量研究和质性研究,通过实例,对社会科学统计分析软件SPSS以及主观理论研究方法在中德跨文化交际研究中的使用,进行了详细介绍。綦教授的报告,将理论基础与实证分析相结合,使在座的师生加深了对跨文化交际研究方法的认识,受益匪浅。

      881993159188339437.jpg

 

上一条:北京语言大学高明乐教授做客我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 下一条:我院出席全国综合类院校英语专业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