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外语学院承办学校第三十二场国外访问学者汇报交流会

2016年10月25日 11:36  点击:[]

 

 

 

10月20日下午,由校人力资源处主办、外语学院承办的第三十二场国际访问学者汇报交流会在博文楼312会议室举行。外语学院娄永强博士就2015年9月至2016年4月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进行的情境语义学研究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议由院长助理布占廷博士主持,外语学院中青年教师、研究生代表50多人参加了此次汇报交流会。

娄永强博士首先介绍了斯坦福大学和斯坦福大学语言与信息研究中心的历史及办学环境,随后介绍了合作导师的研究方向,最后总结了自己在访学期间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回国后的后续研究。通过半年多的访学研究,不仅扩展了自己的学术研究范围,而且更新了自己的科研理念,收获颇丰。

娄永强博士的汇报图文并茂,幽默风趣。他展示了图片数百张,融入大量历史文化知识,把自己的很多经验与体会分享给了参会老师和研究生,为后续准备访学的老师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本次交流会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李文婷)

上一条:张人礼教授做客​我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 下一条:北京语言大学高明乐教授做客我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