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参加“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2016年会”

2016年11月03日 15:26 宫英瑞 点击:[]

10月28-29日,“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2016年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外国语学院院长、学科负责人以及高等教育出版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院卞建华院长和宫英瑞副院长应邀参会。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教授,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向京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闭幕式由外语学科发展发展合作论坛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许明武教授做总结 。    

本次年会包括学者讲座、论坛理事单位院长会议,开幕式、主旨报告、部分院校各类课程教学展示、部分院校办学及学科建设经验报告会等环节。

我院卞建华院长在理事单位院长会议上介绍了青大外院近年来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情况。

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的宗旨是在外语学科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及产学研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经过讨论与协商,本次年会形成以下共识:组建由各论坛理事单位优秀教师组成的讲师团,开展教学观摩、示范课和教学研讨会等教研活动;每个单位推荐2-3门优质课程,建设优质课程及学术资源共享机制;开展教师培训和学院管理、学科建设等专题研修; 由上海交通大学牵头,联合开展基于语料库的当代中国形象研究;2017年论坛年会由三峡大学承办。(宫英瑞供稿)

 

 

 

上一条:我院举办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第12讲 下一条:我院出席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第十二次全国学术研讨会暨2016英汉语比较与翻译研究国际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