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第12讲

2016年11月15日 12:18  点击:[]

 

11月14日下午,我院在博文楼312会议室举办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第12讲。日本文学博士石黑圭应邀到院作专题讲座。

3.jpg

石黑圭博士以中国日语学习者的谈话标识的习得过程为主题展开论述,将有无留学经验中国大学生和日本大学生,在间歇语和继续词的使用频率方面进行对比,并用一系列调查数据进行了论证。

4.jpg

2.jpg

 

 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和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石黑圭博士对日语中的间歇语和接续词的讲解,受到日语教学系师生的欢迎。现场提问环节,石黑圭还与参加讲座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1.jpg

石黒 圭,日本文学博士、教授、博导。1999年到2015年3月间,在一桥大学任职,2015年4月起在国立国语研究所(日本语言文学研究最具权威机构)任职,并在一桥大学语言社会研究所兼职。主要研究方向为,语篇与修辞写作研究。(日语教学系  鞠英华)

 

上一条:我院举办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第13讲 下一条:我院参加“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2016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