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第13讲

2016年11月21日 09:48  点击:[]

      104214229140057133.jpg

11月18日,我院在博文楼312会议室举办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第13讲。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博士生导师穆雷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翻译调研报告的撰写》的专题讲座。卞建华院长主持讲座,学院部门骨干教师、英语专业研究生参加讲座。

穆雷教授从调研报告的基本知识、翻译硕士调研报告的由来、调研报告的基本格式、翻译行业调研报告、翻译教育调研报告及论文答辩常见问题方面入手,全面解析翻译硕士论文存在的问题及以后的发展状况。

    讲座过程中,穆教授还耐心回答了大家的提问,与到会师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科研办)

 

穆雷,香港浸会大学翻译学哲学博士,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翻译学博士生导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专业方向:翻译理论、翻译教学、比较文学;教授课程:翻译概论、翻译研究方法、翻译教学研究、中外翻译简史。
   学术头衔: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高级翻译学院教授。中国翻译协会理事/翻译理论与翻译教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比较文学学会翻译研究会副主任,广东省翻译协会副会长,广州翻译协会会长。

 

 

上一条:我院举办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第14讲 下一条:我院举办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第12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