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第15讲

2016年11月21日 13:47  点击:[]

11月18日下午,我院举办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第15讲正式开讲。中央民族大学的马克•力文博士(Dr. Mark Levine)应邀为我校100多名师生作了题为“有效发表演讲的方法(Tips on Effective Speech Delivery)的专题讲座。在我院学生会学术部的大力协助下,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作为一名多年从事英语演讲、辩论教学并多次在全国性的重要赛事中担任提问嘉宾和评委的专业教师,马克老师向大家传授了演讲发表中的十二条经验,涉及登台前的材料准备、心理状态、身姿、声音控制、表情、使用视觉辅助,以及如何与听众互动等,同时,他也向大家指出了英语演讲比赛中参赛者较为普遍的一些思维及语言方面的问题。

 

442080869573557334.jpg

 

在讲座过程中,马克老师运用了许多真实案例对其讲座要点进行了说明,充分展现出他风趣幽默的风格。他还与观众席上的同学们积极互动,鼓励大家提问并分享自己的想法。在讲座的末尾,他和大家一起练习如何通过节奏和语调变化来改变语句所要表达的意义。他的提问和示范不断引起大家的掌声与笑声。

 

708900756687087603.jpg

 

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同学们专注倾听,积极参与互动。讲座结束后,马克老师表示,青岛大学的同学们是他遇到过的“最好的听众”。

 

33705480900135414.jpg

 

11月19日,他还为第22届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青岛大学校园选拔赛担任提问嘉宾,并在比赛结束前欣然点评。而喜欢马克的同学们,也纷纷与他交换联络方式,成为了新的朋友。(英语教学系 孙旻)

上一条:冯冬博士参加“浪漫主义遗风”国际学术会议 下一条:我院举办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第14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