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冯冬博士参加“浪漫主义遗风”国际学术会议

2016年12月06日 11:55  点击:[]

 

 

 

  Rachel Bowlby教授作主旨发言.jpg

(Rachel Bowlby教授作主旨发言)

 

我院冯冬博士受邀于2016年11月18日赴台参加“浪漫主义遗风”国际学术会议,此次会议由台湾国立政治大学与美国“济慈—雪莱学会”、美国“拜伦学会”联合主办,同时也是台湾人文学核心期刊《文山评论:文学与文化》(The Wenshan Review of Literature and Culture)第13届国际年会。

  会前小组讨论.jpg

 

会议期间,英国国家学术院院士、伦敦大学学院Rachel Bowlby教授就“浪漫主义之漫步与铁路现实主义”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宗教研究所主任Arthur Verslius教授以“柏拉图主义、其继承者以及最后的浪漫主义者”为题作了大会发言。同时,来自台湾、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香港、土耳其、印度、新加坡以及中国大陆的近六十多位学者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内容广泛详实,涉及“欧美浪漫主义及其遗风”、“浪漫主义与远东”、“浪漫主义音乐”、“生态浪漫主义”、“浪漫主义视觉文化与美学”以及“浪漫主义之现代性”等相关领域的议题。

 

冯冬博士于18日上午作了题为“保罗·策兰早期作品中的后浪漫陌异性”的精彩发言,讨论了二战后重要德语诗人策兰(Paul Celan)的早期作品,如何从根基上质疑乃至瓦解了诺瓦利斯、荷尔德林、谢林、黑格尔等人的绝对化浪漫主义理念传统。其研究角度的原创性受到与会专家好评。

 

  会后与政大赵顺良教授、淡江大学邱汉平教授合影.jpg

(与政大赵顺良教授、淡江大学邱汉平教授合影)

 

本次会议聚集了本领域众多优秀学者,对18至19世纪西方浪漫主义思想与文化进行了跨学科讨论,是一次成功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扩展了世界浪漫主义研究视野,提出了更为广泛而新颖的议题,并计划于2017年由英国著名学术出版社出版专题论文集。(党政办)

 

附:本次会议网站http://rl2016.com/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2016年年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第15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