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李志清教授做客我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第16讲

2017年03月10日 10:31  点击:[]

 

       

      1.png

        3月8日,我院在博文楼404教室举办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第16讲。中国海洋大学李志清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巴黎文学之旅》的专题学术讲座。卞建华院长主持讲座并致欢迎词,法语教学系骨干教师及法语专业学生参加讲座。

      2.png

      3.png

 

        李志清教授从先贤祠等巴黎知名文化地标着手,引领师生共同深入挖掘其内在的法国文学文化内涵。通过对中世纪至二十世纪历代法国著名文学家及其作品的介绍,使全场听众进一步了解了法国文化的精神内涵,及法国文人的人格魅力。

 

通过举例自己在法国的生活履历及趣闻,李志清教授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巴黎这座文化之都对世界文学做出的辉煌贡献。他幽默风趣的言语、广博的见闻以及深厚的文学功底打动了所有在座师生。

 

在讲座过程中,李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了关于文学和法语语言学习的交流。他耐心听取了我院师生的提问并详细给予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法语教学系 段丽君)

      4.png

 

 

 李志清教授  1944年出生于上海,1966年进入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专业。毕业后分配至西安外国语学院任教。1978年调入山东大学,1999年起连续3届担任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副主任兼法语组组长。2000年任中国海洋大学西语系主任。推动设立青岛法语联盟,任校长。1995年获法国政府颁发的金棕榈骑士勋章,2002年获军官勋章2014年5月,获棕榈叶统帅级勋章。

 

 


 

 

 

上一条:我院出席语言大数据联盟2017年年会暨理事会会议 下一条:我院师生参加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2016年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