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美国公立弗罗里达国际大学方明教授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第23讲

2017年06月27日 09:34  点击:[]

  微信图片_20170627080509.jpg

6月21日下午,学院举行“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第23讲。美国公立弗罗里达国际大学英语系教师、第二语言写作项目负责人、多专业学科写作咨询员方明教授应邀作了《课程设计和学习任务设计》专题学术讲座。院长卞建华主持讲座,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院长李秀清,我院副院长宫英瑞、学院各教研室教师、部分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方明以一段题为“5-minute university”的录像反映了如今大学教育普遍存在的问题,继而阐述了教师课堂设计和学习任务设计的重要性。方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反向设计(Backward Design)作为与传统课堂设计理论截然不同的理论,是从教学目的出发的理论。并在讲座中阐述了该原则的意义及应用于教学实践中的几大关键环节。讲座还从宏观课程设计过渡到具体学生学习任务设计,并以英语写作课为例探讨学习任务的有效设计。

方明教授的讲座立意鲜明,见解独特,具有很强的可实践性。对教师如何开展课堂教学,做好教学指导;对学生如何做好学习规划,保证学习效果都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2015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 聂园园)

 

方明教授简介:

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外语学院,波士顿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学硕士, 俄亥俄州立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学博士。曾任教于武汉大学外语学院及俄亥俄州立大学教育学院。现任教于公立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英语系,任第二语言写作项目负责人,并任多专业学科写作咨询员,为各院系教师提供“以写促学”方面的教学咨询。2013年到2016年参与美国教育部Title V主要资助项目“提高西语为母语学生的学习进度及升学毕业率”。

 

 


 

 

 

 

上一条:我院派出教师参加2017年语料库翻译学暑期研讨会暨高端研讨会 下一条:复旦大学马秋武教授做客外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22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