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宋馨华参加“2017年日语偏误与第二语言习得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7年08月22日 10:19  点击:[]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北京日本文化中心高桥耕一郎主任做主题发言.jpg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北京日本文化中心高桥耕一郎主任做主题发言

8月4日,“2017年日语偏误与第二语言习得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大学举行,我院派出日语教学系宋馨华副教授参加会议,并与中国海洋大学王文贤教授联合作了题为《学習者の論文に見られる問題点――口語的表現の使用を中心に》(学生毕业论文中口语混用现象研究)的主题发言。该研究论文是在调查了国内部分高校的毕业论文的基础上,以因果、并列、转折三个逻辑关系为视角,讨论了学生毕业论文中口语和书面语的混用现象,分析了其混用原因,提出了今后的指导对策,对学生毕业论文写作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与日语偏误日语教育研究会会长于康教授(中)合影.jpg   

与日语偏误日语教育研究会会长于康教授(中)合影

会议期间,日语偏误与日语教育研究会会长于康教授做了开幕主题发言。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北京日本文化中心的高桥耕一郎主任做了大会发言。来自美国圣弗朗西斯克州立大学和日本东京外国语大学、名古屋大学、九州大学、广岛大学、同志社大学、关西学院大学、神户大学、拓殖大学、近畿大学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100余位学者出席了大会,其中40余位学者做了大会口头发言,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发言结束后还进行了答疑互动交流活动。

  与日语偏误日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林璋教授合影.jpg

与日语偏误日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林璋教授合影

 

此次会议由湖南大学和日语偏误与日语教育研究会主办,得到日本文部省2016年度-2018年度科学研究经费的支持和日本国际交流基金的赞助。本次会议众多学者针对本领域的研究,进行了积极发言,充分展示了日语偏误以及二语习得研究最新发展前沿和最新研究动态,对推动高校日语教学具有指导意义。(党政办)

 

上一条:李汝成、王薇赴英参加第七届文学伦理学批评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派出教师参加2017年语料库翻译学暑期研讨会暨高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