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李汝成、王薇赴英参加第七届文学伦理学批评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7年08月22日 15:00  点击:[]

 

1.png

   

8月7日至13日,我院李汝成教授、王薇老师受邀赴英国伦敦,参加“文学伦理学批评与跨学科研究:第七届文学伦理学批评国际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由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与与国际文学伦理学批评研究会(IAELC)联合举办,来自英国、美国、德国、挪威、爱沙尼亚、韩国、中国及台湾地区的一百多位学者参与此次会议,共同就文学伦理学批评理论与实践、文学批评的跨学科拓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2.png

 

会议期间,美国耶鲁大学Claude Rawson教授、德国耶拿大学Wolfgang G. Muller教授、浙江大学聂珍钊教授、挪威奥斯陆大学Knut Brynhildsvoll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尚必武教授等九位学者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在分组讨论中,与会各国学者阐述了最新研究成果,内容涉及文学批评的理论建构、经典文本和当代文本的文学伦理学批评实践、文学伦理批评与哲学、心理学、社会学、叙事学等相关学科的跨学科研究方法等议题,研究视角多样,创新思维不断迸发,令众多参会者受益良多。

3.png

 

王薇老师于8月9日下午参与第六小组的讨论,并作了题为“论《坠落的人》和《恐怖分子》中恐怖分子的伦理选择”的发言,讨论了两部美国9/11小说代表作品如何改写恐怖分子的刻板形象,从“人性”的角度探讨当代美国小说的伦理价值。王薇老师的发言引发在场中外与会者的强烈兴趣,就“人性”的东西方差异化定义、恐怖主义的文学再现等热点话题展开了讨论。

   值此高水平、高层次的国际会议之际,李汝成、王薇两位老师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全程聆听专家报告,积极参与学术讨论,并通过发言、交流等方式在国际学术舞台上展现青岛大学外语学院教师的学术素养与精神风貌,为我院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党政办)

 

上一条:张隋参加“会话分析与外语教学研究”暑期研修活动 下一条:宋馨华参加“2017年日语偏误与第二语言习得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