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青岛日本人学校校长金森孝子女士应邀到校作专题讲座

2017年09月07日 14:59  点击:[]

 

9月4日上午,外语学院在博知楼301教室举办了题为“日本的义务教育”的专题讲座。青岛日本人学校校长--金森孝子女士受邀担任主讲,日本国驻青岛总领事馆绀野纱佑子女士出席了本次讲座。

  金森孝子.png

 

金森校长首先介绍了日本三座以中华街而闻名的城市——横滨、神户、长崎与中国的渊源以及各中华街的历史和传统节庆,图文并茂,妙趣横生地展现了中日两国文化的共通之处。在讲座的第二部分则从教育法、教育目的、义务教育等方面介绍了日本的教育制度。

  金森孝子2.png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中日两国在义务教育制度和学制方面多有相似,在日语国语教学内容上也存在许多共通之处。她说在日本小学阶段,学生会学习有关鉴真的知识和中国的成语典故,在中学阶段会学习到《论语》、古代诗词以及鲁迅先生的文章,使在座的同学们深深体会到日本民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发扬。

  金森孝子3.png

 

金森校长的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讲座内容积极提问,金森校长热情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此次报告会开拓了外院师生的眼界,加深了对日本及其文化的了解,对今后工作和学习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加强了校内外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沟通氛围。(日语教学系  杜雪丽)

 

 

上一条:中国海洋大学李志清教授应邀到校开展高端学术讲座 下一条: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