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中国海洋大学李志清教授应邀到校开展高端学术讲座

2017年09月07日 15:12  点击:[]

李志清.jpg

9月4日下午,外语学院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李志清教授在博文楼217教室开展题为《荒诞的世纪,荒诞的文学——20世纪法国文学回顾》的高端学术讲座,法语教学系张苗博士主持,来自外语学院法语系和英语系的约1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志清2.jpg

李志清分别从四个流派给我们进行了讲述。其中包括达达运动,超现实主义,存在主义,新小说,荒诞派戏剧。新小说没有情节,没有固定文物,没有作者主观性,是文学流派发明创作的写作技巧;荒诞派戏剧节选了3个典型的片段来给我们讲述其反现实和反传统,表现人们无聊的日常生活。

李志清2.png


   在提问环节,李志清专门回应了学生提出的关于文学与哲学理论的关系、如何提高阅读外国文学的兴趣、荒诞文学代表作等问题。李教授思维活跃,论证严密,观点犀利,语言幽默,调动了学生对法国文学的浓厚兴趣,增强了学生树立问题意识、勇攀学术高峰的信心,讲座取得圆满成功。(法语教学系  段丽君)

 

李志清 教授,现任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并兼任法国西不列塔尼大学,马赛第一大学,南特大学和土伦大学博士教导教师。教育部大学法语4级考试组组长;法国《引用语言学》通讯编委;曾任三届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三届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先后主持编写了5套统编教材(共22册),发表论文数十篇(在国外发表5篇),译文数百万字,专著2部。研究领域为应用语言学,法国文学研究等。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教授做客我校夏季学期学术讲座 下一条:青岛日本人学校校长金森孝子女士应邀到校作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