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延边大学朝鲜——韩国学院金虎雄教授应邀到校作专题讲座

2017年09月08日 17:59  点击:[]

 

98日上午,外语学院邀请延边大学金虎雄教授在博文楼219教室开展题为《文学作品的阅读与研究方法》的专题讲座,朝鲜语教学系主任金春子主持,来自韩语专业的约1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61634695

金教授首先指出了文学的本质和特征,即形象性、情感性、虚构性,阐释了文学作品的创作是如何发生的,需要做哪些准备。在讲座中,金教授多次强调读书和写作的重要性,鼓励大学生多去发现生活中的艺术,他指出艺术性的发现决定了文学作品的独创性,没有艺术性的发现就可能创作出毫无特色的作品。

      IMG_20170908_100653

金教授思维活跃,论证严密,观点犀利,语言幽默,调动了学生对韩国文学的浓厚兴趣,增强了学生树立问题意识、勇攀学术高峰的信心,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IMG_20170908_104349


 

金虎雄,现任延边大学朝鲜-韩国学院教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任延边大学朝文系主任、朝鲜-韩国研究中心和亚洲研究中心主任、延边大学文科学术委员会主席、延边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韩中人文学会副会长。

主讲《写作学基础》、《文学概论》、《文学创作论》、《文艺学美学方法论》、《中国朝鲜族文学史》、《世界朝鲜民族文化与文学》等课程。著有《写作学基础》、《文学概论》、《文学批评方法论》、《在满朝鲜人文学研究》、《来华朝鲜人离散文学研究》、《中国朝鲜族文学通史》、《金学铁评传》、《林民镐评传》、《中日韩文化漫游》、《离散诗学》等。曾荣获“2015民族文学翻译奖”、延边大学“卧龙学术奖”、吉林省政府“长白山文艺奖”、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以及“吉林省高等学校名师”、“全国模范教师”等称号。

 

上一条: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金基石教授应邀到校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中译语通CEO于洋做客我院夏季学期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