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2017年会

2017年09月26日 10:01  点击:[]

 

  

 

922日至24日,由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主办,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2017年会暨“外语教育创新与校企合作”专题研讨会在湖北宜昌举行,来自全国四十多所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九十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年会分为理事会议、校企合作论坛、管理创新论坛和本科生创新论坛四大板块,深入探讨了如何提高高校外国语学院管理水平,推进外语学科发展、校企合作以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问题。

1.jpg

923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和校企合作论坛。三峡大学副校长黄应平教授、论坛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教授和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秀银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在校企合作论坛部分,胡开宝教授、王秀银教授、三峡集团国际部王云处长、上海凡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课程研发总监郑俊涛博士分别就全球化和双一流高校建设背景下的校企合作模式做了主旨发言。

2.jpg

923日下午,管理创新论坛召开。华为集团翻译中心陈圣权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许明武教授及我院院长卞建华教授就高校外语学院如何确立发展方向、提高管理效率做了主旨发言。卞建华院长发言的题目为《明确定位 砥砺前行—青岛大学外语学院调研发展报告》,展示了青岛大学外语学院的特色,使兄弟院校更好地了解我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对外交流与合作方面做出的成绩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报告得到与会专家、学者和代表们的高度评价。

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目前拥有二十六家理事单位,会议决定由山西师范大学举办2018年会。(教学系 秦硕谦)

 

 


 

 

 

 

 

 

上一条:西语教学系陈皓参加2017年全国西葡拉美文学研讨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主任刘洪东教授应邀到校作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