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李明学副院长主讲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第28讲

2017年11月13日 13:32  点击:[]

  1.jpg

为更好地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激发教师队伍项目申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院以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和举办外国语言文学学术沙龙为契机,在充分总结韩语教学系成功申报4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经验的基础上,11月8日下午,委托副院长李明学教授在博文楼312会议室主讲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第28讲,作《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经验与分析》的专题讲座和经验分享会。卞建华院长主持,院长助理布占廷、学院部分教师和在校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李明学教授在报告中总结、分析了近年来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涉及到的英语、日语、朝鲜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和俄语的选题和申报现状,对韩语系包括他本人已申报成功的4项中华外译学术项目进行了简单介绍。他强调,科研项目申报需要将个人学术追求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只有这样,才能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的可能性。他还介绍了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背景、现状以及选题方向,并就项目申报的选题准备工作做了重点阐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学院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通过举办学术沙龙、聘请专家来校作高端讲座和支持教师外出参加学术会议等举措,积极为师生搭建提升教学、科研能力的平台,成效日益凸显。韩语系成功申报4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为其他语种和学科树立了标杆。同时,在申报过程中,大家凝聚的团队力量和累积的成功经验,更值得借鉴和赞赏。(党政  科研办)

 

 


 

 

上一条:同济大学博导李乐曾教授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第29讲 下一条: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侯萍萍副教授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27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