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曹杉参加教指委全国德语专业青年教师语言学教学法研讨会

2018年03月27日 08:39  点击:[]

德语系曹杉参加教指委全国德语专业青年教师语言学教学法研讨会

杭州研讨会1.png

322日至25日,2018年全国德语专业青年教师语言学教学法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德分委主办、浙江外国语学院和歌德学院北京中心联合承办。德语系副主任曹杉参与来自浙江大学、北外、北二外、华师大、川外等32所院校的38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慕尼黑大学对外德语专业Jörg Roche教授、浙江大学德语系李媛教授、歌德学院驻中国德语教学合作处主任Jan Sprenger、同济大学德国学术交流中心教师培训专家Julia Weber等主讲了此次培训内容。

 

本次研讨会旨在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提高德语界的整体教学水平。其中,重点从认知语言学角度对如何纠正中国学生常错发音、如何提高学生掌握语法、如何开发外语学习潜能、如何将德语专业课与德语基础教学相结合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德语系  曹杉)

 

上一条:上海外国语大学《外语电化教学》常务副主编胡加圣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34讲 下一条: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江时学教授应邀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32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