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青岛市档案局调研员张蓉应邀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35讲

2018年04月10日 09:28  点击:[]

49 日,青岛市档案局宣传教育处调研员张蓉应邀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35讲,并作《青岛城市历史发展沿革及早期城市公共设施建设》的专题学术报告。

    微信图片_20180413092720.jpg

张蓉老师在报告中,按照青岛市的城市发展脉络,并结合大量原始档案以及历史图片,讲解了青岛市的城市历史以及城市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人物,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涵盖了青岛市从1891年城市建置直到改革开放后的城市大发展的历史。讲座将城市发展的时间段予以勾勒,让在场师生了解了青岛城市发展的全过程。

张蓉老师指出,作为一座现代化城市,青岛的建置时间只有120多年的历史,虽然城市历史时间不长,但是异常曲折。无论是德日侵占还是国民党统治,乃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城市发展历程,有着自己的特色和轨迹。对于德占时期的公共设施建设是城市发展的基础,这次讲座也将把相关内容进行讲述。除了部分外语学院的师生外,报告还吸引了文学院和旅游学院等本校的师生参加。(德语系  朱轶杰)

 

 

 

张  蓉 青岛市档案馆社会宣传处调研员 副研究馆员 山东省档案学术专家   担任《胶州湾事件档案史料汇编》《中国收回青岛档案史料汇编》《青岛崂山抗日画史》《青岛与海洋》等著作副主编和《青岛文化通览》《旧案残影青岛民国大案揭秘》等著作的撰稿人。

上一条: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刘雄艺教授应邀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36讲 下一条:德国拜罗伊特大学马库斯•慕尔尼克博士应邀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33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