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刘雄艺教授应邀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36讲

2018年04月11日 14:32  点击:[]

49日上午,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教育与人类服务学院终身教授、博导刘雄艺应邀做客外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36讲,并作《学习动机与自我调节能力的形成》的专题讲座。院长助理布占廷主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青岛广播电视大学的部分老师,外语学院的60余名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undefined

    undefined

刘雄艺阐述了西方教育心理学中的关于学习动机和自我调节的相关理论及研究成果,从马斯洛的需求理论讲到班杜拉的自我效能感理论,用生动的事例和风趣的语言强调了学习动机与自我调节的关系以及两者对学生发展的影响。她指出,积极的学习动机及自我调节能够使学生产生内部动力,激励自己并能积极使用适当的学习策略去指导自身学习。同时,她就教育者如何培养学习者的学习动机作了相关阐述,指出教育者应通过控制环境因素、奖励机制、课程设置和及时反馈等方面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并且帮助他们形成健康的归因。

  

  

   讲座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在场师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刘雄艺还细致耐心地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17级学科教学英语  刘宜萱)

  

 

 

   刘雄艺 毕业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获教育心理学博士学位,曾任美国缅因大学科研与评估中心研究教授,现为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教育与人类服务学院终身教授,博导;主要研究方向为学习动机,学习策略,形成性评估和教育技术,尤其对自我效能感,技术支持的协作学习和同伴评估,以及技术支持的自闭症的康复治疗和家庭干预有深入研究。著有数部学术专著, 15篇知名国际学术期刊论文,另有26篇学术论文入选会议论文集。先后担任9个科研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多次担任学术会议筹备委员会委员和分会场主持人,为多个知名国际学术期刊的评审小组或委员会成员,担任Chinese Language Teaching Methodology and Technology Journal联合主编。

上一条:学术平台丨徐莉娜教授主讲外院学术沙龙第1讲 下一条:青岛市档案局调研员张蓉应邀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35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