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方明博士到校督导并作专题学术讲座

2018年05月15日 07:55  点击:[]

 

5月7日—11日,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英语系方明博士代表FIU对西班牙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相关教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11日上午,方明博士专门安排时间在博文楼312会议室主讲《美国二语写作研究现状及写作教学创新探索》专题学术讲座。院长卞建华、副院长宫英瑞、院长助理布占廷,学校督学郭翠教授以及学院部分中青年教师、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3.jpg

 

      4.jpg

方明博士介绍了2017年美国普渡大学学者对二语写作教学的研究综述,阐明目前该领域的研究所涵盖的六大主题(作者、读者、文本分析、写作教学、写作测评、写作情境),并对每个主题进行了研究案例介绍和发展前景展望。她还就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基础英语写作课程的教学目的、任务设计、评测方法,向中方写作教师示范了如何在网络时代激发学生的写作动机,利用现代化传媒手段练习书面表达,并为专业学术写作做好准备。

 

      2.jpg

讲座结束后,方明博士还与学院写作课任课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方明博士与在座的中方教师们进行了座谈,并对我院英语专业写作课程的设计与教学提出了建议。(撰稿/布占廷 孙旻)

 

 


 

 

方明博士  毕业于武汉大学外语学院(本科),波士顿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学硕士),俄亥俄州立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学博士)。国际英语教育协会,美国应用语言学协会及美国英语教师协会会员。曾任教于武汉大学外语学院及俄亥俄州立大学教育学院。现任教于公立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英语系,负责第二语言写作项目,并为各专业学科教师提供写作方面的教学咨询。多次出席美国,加拿大,中国等地区举办的学术会议并宣读学术论文。

 

 

 

上一条:Tmxmall产品经理刘宁赫到院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李春虎教授应邀做客外国语言系列学术讲座第40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