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冯冬副教授在国际领先期刊发表论文

2018年06月14日 09:05  点击:[]

 

 

 

 

英语系冯冬副教授于2018年1月在A&HCI期刊 College Literature: A Journal of Critical Literary Studies上发表28页长文“Wake Up in a World of Light: Memory, Grief, and Temporality in W. S. Merwin’s Later Writings”(《在光的世界里醒来:默温晚期书写中的记忆、悲痛与时间性》)。该文以精神分析的“符号学方法”讨论当代美国诗人默温晚期作品中一再出现的阳光意象,追溯背后复杂的心理、记忆、情感因素以及默温晚期作品中潜在的言说迫切性,凸显了默温创作风格的延续,在生态批评和历史主义解读之外另辟蹊径,彰显了理论思考与文本批评之深度交织。

                                                                               

2018年6月,冯冬又在A&HCI期刊 Partial Answers: Journal of Literature and the History of Ideas 上发表20页论文“Collapsing the Absolute: Early Celan and the Post-Romantic Strangeness”(《绝对的崩塌:早期策兰与后浪漫主义陌异》)。该文以德国浪漫主义哲学之“绝对”切入二战后重要德语诗人策兰的早期书写,表明策兰如何迫使观念论哲学中的“无条件者”或“绝对者”进入“解绝对化”的过程。作者认为策兰诗作的理论旨趣在于,它质疑了观念论哲学中某些关键概念的绝对内涵,暴露出这些概念的被设定的思维基础与可能的总体化趋势,在策兰研究中开辟了犹太研究与阐释学之外的观念论维度。

 

College Literature为北美文学研究界重量级刊物,收录于全球各大索引,这是中国学者第一次在该刊物上发表文章Partial Answers由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主办,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社出版,以文学思想史研究著称。这两篇颇具学术影响的论文对西方诗学做出了有力贡献,为我校在国际人文学界赢得了声誉。(党政办)

 

 

 

 

上一条:我院参加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2018年年会 下一条:百通思达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总裁鞠成涛到院作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