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参加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2018年年会

2018年06月14日 09:17  点击:[]

 

  微信图片_20180611073835.jpg

6月8-9日,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MTI)教育2018年年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此次年会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翻译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MTI教指委委员以及来自全国200余所翻译硕士培养单位的负责人及业界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年会以“‘双一流’背景下的翻译硕士教育”为主题,从政府、学界、业界多维度探讨了翻译硕士教育的改革与发展。院长卞建华、日语系主任杨剑应邀参会。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研究生培养处副调研员刘帅,全国MTI教指委主任委员黄友义、副主任委员仲伟合、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张吉维、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满亮分别致辞。MTI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文键,MTI教指委秘书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赵军峰、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张政、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满亮、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洋分别做大会主旨发言。

      大会设5个分组论坛,从“新时代‘一带一路’倡议与翻译人才培养、MTI教育办学特色及师资队伍建设、MTI学生实习实践与论文写作、非通用语MTI专业建设及新技术在MTI教学中的应用、MTI教学与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探讨,共计50位老师在分论坛宣读论文,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交流。

卞建华在“MTI学生实习实践与论文写作”分论坛做了“MTI毕业翻译实践报告存在的问题及思考”的发言,并代表小组论坛向大会做了总结汇报。

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名誉院长柴明颎作大会总结。会议决定2019年年会由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

 本次年会上,世界翻译联盟(WITTA)特设了“WITTA翻译技术教学与翻译教育技术”主题沙龙暨WITTA翻译技术教育研究会成立仪式,于6月8日晚与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北京翻译技术沙龙携手举办。(党政办)

 

 

 

 


 

 

 

 

 

上一条:Our world, our culture, and we global people——在跨文化沟通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下一条:冯冬副教授在国际领先期刊发表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