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重庆大学辜向东教授应邀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44讲

2018年07月03日 08:53  点击:[]

 

  5.jpg

7月2日上午,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主任兼语言测试研究所所长、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辜向东教授应邀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44讲。主讲题为“学术资源挖掘与外语学科研究--选题、思路与方法”的专题学术讲座。院长卞建华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1.jpg

 

  2.jpg

辜教授热情地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大家在学术道路上不断探索。在学术资源挖掘与外语学科研究方面,辜教授分享了很多科研学术资料,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验,为广大师生做了具体指导。

辜教授对论文方向把握准确、角度新颖,令广大师生印象深刻。通过此次学术沙龙,大家受益匪浅。(科研办)

  4.jpg

 

 


辜向东  女,博士,博导,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主任兼语言测试研究所所长,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授。自2012年起被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聘为高级学术研究顾问。2005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学位。2005-2006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做访问学者,2011-2012在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访问与合作研究。

主要的研究方向:语言测试与外语教育数据挖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和重点项目两项,已在国内外发表论文近100篇,做学术讲座、专题研讨、会议发言等200余场。

 

上一条:我院参加第三届《翻译界》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华文化“走出去”全国翻译研讨会 下一条:北京外国语大学杨鲁新教授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第43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