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同济大学郑春荣教授应邀做客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第33讲

2018年09月04日 16:27  点击:[]

 

93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第33讲。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郑春荣教授应邀作“世界格局大调整背景下的中德、中欧关系”的高端学术讲座。德语系主任綦甲福教授主持,校外内260余人聆听了讲座。

 

 

 

郑春荣教授梳理了默克尔执政以来中德关系的演变与中欧关系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分析了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以来不断退群所产生的影响,重点论述了世界格局的大调整和中德、中欧关系发展面临的新形势。

 

 

   郑春荣教授以自己深厚的专业积累和丰富的人生经验作了一场生动、深刻的报告。他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学习;二是把专业与社会需求结合起来,注重展业技能培养。在互动交流环节,郑教授一一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在场师生都感觉受益匪浅。(綦甲福

 

 


郑春荣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导,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智库)主任、同济大学德国问题研究所/欧盟研究所所长。中国欧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欧洲学会德国研究分会理事、副秘书长;中国欧洲学会欧盟研究会理事;上海欧洲学会副会长;上海国际关系学会常务理事;上海欧美同学会理事、留德语国家分会理事。《德国研究》杂志副主编,《德国发展报告》(德国蓝皮书)主编。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上海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以及外交部、教育部、上海市教委、中国外文局等委托课题多项,迄今在《欧洲研究》《国外社会科学》《德国研究》《Jahrbuch für internationale Germanistik》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出版专著、编著3部,译著2部,主编、参与主编8部。近年来发表媒体署名文章40多篇。

 

上一条:中国译协常务副会长黄友义先生做客外语学院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第34讲 下一条:我校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查明建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外语学院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第32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