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曹德明教授做客外语学院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第38讲

2018年09月17日 07:56  点击:[]

3.jpg 2.jpg

     914日上午,外语学院在博远楼101举办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第38讲。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曹德明教授应邀作“法国电影的发展和特点”的高端学术讲座。法语系教师张苗博士主持,院长卞建华致辞,校内外师生近200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7.jpg

曹德明教授以时间发展为脉络,详尽介绍了法国电影发展史上从电影诞生、无声电影到有声电影、二战时期的电影、战后至60年代的电影以及新浪潮运动几个重要的历史阶段。讲座从法国电影的主题与合作拍摄的拍摄机制、作者电影、电影是艺术以及政府对电影的管理与支持政策四个方面介绍了法国电影的特点,并通过与美国电影特点的横向比较深入说明了法国电影的功能性和独特性。

4.jpg

曹德明教授引经据典,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法国电影的发展历史和特点,并在互动中为大家答疑解惑,使大家对于法国电影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法语系)

1.jpg

曹德明  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2016年任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现任国务院外语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教育部外语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法语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欧盟研究中心主任,曾两度荣获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奖“青年教师奖”,2001年获法国教育部金棕榈军官级勋章,2002年获日本创价大学“最高荣誉奖”,2007年获上海市“教学名师奖”,2015年获法国教育部金棕榈最高级别“统帅”勋章。

上一条:德国弗里茨——蒂森基金会前主席雷格应邀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47讲 下一条:四川外国语大学冯亚琳教授做客外语学院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第37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