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郑州大学潘志高教授应邀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49讲

2018年10月11日 15:23  点击:[]

 

1011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49讲在博文楼312举办,应外语学院邀请,郑州大学特聘教授、中华美国学会理事、国家社科基金军事学项目评审专家,潘志高教授为现场师生带来一场“‘一带一路’倡议与中美大博弈”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潘志高教授就如今中美之间的大国博弈和贸易纠纷进行了学术性的分析。讲座指出,中美大博弈可以分为战术和战略博弈两类。一带一路的战术目标是应对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战略上可为中国在国际上取得与美国相当(甚至超过美国)的话语权助力。一个国家要成为世界大国,需要硬实力和软实力两个方面,需要对世界提出精神引领,一带一路是增强中国软实力的重大举措,是中国为世界提供公共产品的开始,是思想上为中国崛起为世界大国的准备。潘志高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美国政治与外交、中美关系、国际安全等,就此问题他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做出介绍与解释,并在会后解答了大家的疑问以及疑惑。(2018级英语口译姜美欣)

 

 


潘志高,郑州大学特聘教授,原解放军外国语学院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美国研究方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学科带头人。学术兼职有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美国研究中心主任、中华美国学会理事、国家社科基金军事学项目评审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美国政治与外交、中美关系、国际安全等。他发表有关美国研究和国际问题研究的专著2部,译著1部,参编词典3部,主持国家社科项目一项、省部级课题3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1项、普通项目1项,为总部翻译文献资料共200万字,发表论文40余篇。曾获三等功一次(2003)、总参三部优秀科技干部(2006)、军队教学育才奖银奖一次(2004)、全军技侦系统优秀教员、全军优秀研究生导师、河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

 

 

 

上一条:复旦大学赵翠莲教授应邀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50讲 下一条:延边大学姜秀玉教授应邀做客外国语言系列学术讲座第48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