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邢富坤教授应邀参加第九届全国语言教育研讨会

2018年12月18日 08:01  点击:[]

 

   

12月14日-16日第九届全国语言教育研讨会在江西师范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主办,江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顾曰国教授、复旦大学外语学院熊学亮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王寅教授、清华大学外语学院杨永林教授、华东师大邹为诚教授、暨南大学一附院陈卓铭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倪传斌教授、聊城大学赵仑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刘玉梅教授等做大会主旨发言。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参加会议,围绕“人工智能与脑计划国家战略背景下语言教育改革与创新”开展学术交流。

会议分为五个小组做专题学术交流。我院英语系邢富坤教授作为第一小组主持人主持了“语言智能与语言教育新路径”的专题交流,并做“外语专业培养语言智能人才的需求、内涵与路径”的报告,报告受到顾曰国等专家好评,并认为外语专业在智能时代大有可为。

会议结束后,邢富坤教授就语言智能谈了自己的收获:语言教育界对语言智能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但对语言智能的认识还有一定的局限性。神经科学与语言学的结合开辟了新的研究空间,但语言学研究者的道路还任重道远。(邢富坤)

   

上一条:外交学院武波教授应邀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61讲 下一条:香港理工大学冯德正教授应邀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60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