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西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张庆元应邀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64讲

2019年03月08日 10:13  点击:[]

 

   

37日下午,西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张庆元教授应邀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64讲,讲座主题为“Research Design:Must haves and Good-to-haves 研究设计概要”。讲座由英语系黄芳老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与聆听了此次讲座。

作为SSCI期刊主编及国际期刊编委,张庆元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论文的研究设计以及论文写作(如SSCI期刊论文)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研究思路。他着重强调了研究设计与论文发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结合3篇学术期刊论文,针对论文写作步骤作了详细指导,并进一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讲座过程中,张庆元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骄料,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详细地进行解答,他鼓励大家要坚持阅读文献、坚持写作、学习并与时俱进更新研究方法,在学术道路上不断成长。(英语系)

 

B6A6B

主讲人简介:

Timothy Teo (张庆元)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教育学界的著名学者。西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教授,曾任澳门大学教育学院特聘教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荣誉教授。在British Journal of Educational Technology发表的关于教育技术领域的国际学者排名中,其在论文发表总数上排名第六。研究兴趣及领域主要涉及实证研究及研究方法领域,具体包括:信息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技术接受与应用、网络成瘾、远程教育); 教育心理学(学生及教师的自我效能、教与学的信念研究、元认知);音乐教育(音乐教与学的心理过程)以及量化研究方法(心理测量、量表开发及测度检验、跨文化测量、测量不变性、问卷开发及管理的相关问题研究、结构方程模型、多层模型、潜在成长模型、元分析)。

 

上一条:上外高翻学院文苑博士应邀到院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德国特里尔大学梁镛教授应邀做客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62、63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