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98讲丨汉字在韩国的文化地位

2019年11月28日 10:07 庞伟 点击:[]

 

111111111月26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金基石教授应邀做客外国语言学术讲座第98讲,在博文楼312教室作题为《汉字在韩国的文化地位》的专题讲座,院长卞建华、日语及朝鲜语专业的约4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由朝鲜语系主任崔花主持。

 

 

金基石教授从韩国社会的敏感话题:汉字的存与废出发,从历史与现状为我们详细介绍和分析了汉字在韩国的收容和使用情况,以及汉字在韩国的文化前途。金教授说,历史上,汉字在韩国享有无比神圣的文化地位,汉字在公元前已经传播到韩半岛,韩国人利用汉字发展民族文化,汉字成为韩民族的一种“文化信仰”。但同时,汉字的地位摇摆不定,围绕汉字和韩文的地位,韩国打了半个多世纪的“文字战争”。

 

 

金教授总结道: 政府的韩文专用政策将持续,韩文的主流文字地位不会动摇,不可能回到过去的韩汉混用政策上来,但社会上的混用现象将持续存在,韩汉并用将成为汉字使用的主要形式。

随后,金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师生们的疑问,他的语言幽默风趣,调动了同学们对两国文字学习的浓厚兴趣,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99讲丨我的外交经历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97讲丨社会语言学关于语言与社会的最新探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