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沙龙第17讲---基于核心素养发展的高中英语教学实施

2020年12月16日 14:18 外语教育研究中心 点击:[]


2020年12月9日晚,外语学院英语教育系、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于青岛大学会议中心305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基于核心素养发展的高中英语教学实施”学术讲座。讲座由青岛市高中教研员匡文超老师主讲,英语教育系主任、外语教育研究中心黄芳教授主持。布占廷副院长、宋蕾副教授、王薇副教授、徐平老师以及18、19级英语师范专业本科生和20级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参加了讲座学习。



匡文超老师介绍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形成及发展背景,阐释了新课标理念下核心素养的概念,并结合高中英语教材的三大主题(人与自我、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及教学实例对高中英语教学提出了具体建议,老师学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另外,匡老师对英语教师的基本素养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讲座结束后,匡老师与在场师生互动交流,就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并对师范生培养提出了宝贵建议。

 



此次讲座增进了师生对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及教学实施的理解。最后,黄芳教授梳理并总结了六个重要且可行的教学研究内容,表达了对未来新手教师职业技能发展的美好祝愿。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114讲|新时期我国高校外语教育的定位与外语教师的发展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列讲座第113讲|Elliott Shaw教授主讲“中西幸福安康之哲思对比”线上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