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青岛大学2021年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

2021年07月20日 10:42 郭仪萱 点击:[]

 

  7月18日上午,《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主编陈勇教授应邀做客我校高端学术讲座,在浮山校区博文楼219教室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的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教授主持,来自外语学院的百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并参与交流。


IMG_20210718_102339

 

 陈勇教授首先以自己三十余年的编辑生涯作为切入点,以“编辑之痛”幽默开场。随后自然而然地引出了本场讲座的主题,从学术研究选题策略、学术研究道德规范、学术论文格式规范、学术论文语言规范以及学术论文期刊发表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在选题方面,陈勇教授从立足于自身和立足于他人两方面提出了建议,并总结出了三大选题策略。在学术论文格式规范讲解中,他从标题、摘要、关键词、引言、正文、结语、注释、参考文献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列举了大量详实案例,便于师生理解。陈勇教授语言平实,幽默风趣,结合自己的论文写作经历与审稿经验,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论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通过自己的总结列出了投稿的十大注意事项,使同学们在轻松的气氛中了解到了严谨的学术论文写作所要遵循的规范。

 

IMG_20210718_104219

 

 在互动环节,陈勇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解答了师生们的疑惑,提出宝贵建议,并以“既然选择了仰望星空,便只能努力攀登”作为结语,鼓励我校师生积极撰写高水平论文并发表。卞建华院长在总结中对陈勇教授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诚挚地表达了谢意。

 

IMG_20210718_120515

 

 陈勇教授的这场讲座对我院师生撰写论文提供了重要指导,他鼓励我们积极思考、捕捉记录学习工作中产生的灵感,提升自己撰写论文的水平。通过陈勇教授本场讲座详尽的介绍,在座师生都受益匪浅。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127讲|近代语言学中的意识形态意义 下一条:青岛大学2021年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语言研究——历史、现状和前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