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04日 15:43 党政办 点击:[]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1月1日下午,外语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博文楼516室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华登峰主持,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卞建华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的生动实践,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是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机关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一定要提高党员意识,时时谨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坚决服从和执行中央决定。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传永强调,学院各支部都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校率先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全会公报,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命题,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丰富内涵、制度特征、根本保证,切实把全院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确保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我们要不断加强学院机关作风建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树立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坚决克服享乐主义,树立廉洁勤政的作风,为建成“廉洁、高效、务实、文明”的机关而努力。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全面部署,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次活动主题突出、内容充实,帮助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目标任务。党员们纷纷表态,今后将把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暨申报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第三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