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与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 赴西交利物浦大学研修学习成果分享交流会

2019年11月06日 09:34 娄永强 点击:[]

11月4日下午,外语学院与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赴西交利物浦大学研修学习成果首场分享交流会在博文楼312会议室举行,外语学院杜雪丽老师进行了成果分享。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学校督学周东明教授,原图书馆馆长、物理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员房运琦,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沈香韫,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副院长布占廷、娄永强及外语学院和其他学院的教师代表参加了这次交流会,会议由娄永强主持。

 

 

 

在分享会上,杜雪丽老师以“研究导向型教学研修”为题,从研究导向型教学的理念与价值、通过案例所获心得、“以学为中心”的反思等三个方面对此次赴西交利物浦大学研修学习的成果进行了分享。

参会老师就“educate”和“教育”的本质涵义、零起点语言教学如何实现“以学为中心”研究导向型教学、分组讨论怎样评价更为公平和学生的跨学科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卞建华表示,学院将以本科教育质量年为契机,切实加强课程建设,大力支持教师专业素养水平。周东明阐述了教学理论的重要性和“反思性成长”对教师成长的重要作用,强调教师要运用教育理论指导自己的教育实践。房运琦就杜雪丽老师的报告以及外语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布占廷、廖春红、宋蕾、孙旻、段丽君、曲芳丽、王进福等老师结合各自教学实际阐述了自己的理解。老师们交流积极、发言活跃,有不同观点碰撞,也有普遍共识,学习交流气氛热烈。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作总结性发言。他指出,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推出的22条举措,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改革,推进人才培养工作,为如何建设“以学为中心”课程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孔伟金强调,每一位教师都要把“以学为中心”理念落实到课堂实践中,提高自身对人才培养的责任感。外语学院在落实“以学为中心”课程改革方面有举措、有亮点,在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一系列成绩;下一步,要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参与课改的积极性,率先在“以学为中心”课程方面打造特色优势。

        本次分享会旨在落实“以学为中心”教学理念,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和自主学习能力,推动外院本科教学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上一条:外语学院赴数软学院开展教学工作学习交流活动 下一条:外语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闭